文字出版
好書推薦
影音出版
影音推薦

訂閱電子報
  


好書推薦    


  日日得勝

本書是帶著我們與上帝同行的每日靈修集,跟隨作者的文筆,進入與上帝的親密時刻,如同「靈程日課表」,每天向上進階,就會一天比一天更認識上帝。
(本書經文引用「環球聖經公會」新譯本)

2月02日 馬槽

  你們要找到一個嬰孩,包著布,臥在馬槽裡,那就是記號了。(路加福音二章12節)

  偉大的事都是由小處起始的,光芒萬丈的事都是由微不足道的東西開始的。我們可以在生活的瑣事中找到神,而神則用瑣事來成就大事。只看細節可能會錯失全貌,見樹不見林;只看全貌可能會錯失人生的細微之處,見林不見樹。我們需要由小見大,由大見小。

  史上最偉大的一件事始於馬槽中。靠近馬槽肯定會聞到糞肥的味道,而且摸起來又冷又濕,一點都不舒服。世上有權有勢的人才不會到這地方來,那將有失身分。但祂來,是為了與世上所有人認同(無論是哪個年齡、哪個民族、哪個文化),所以祂生在馬槽中。祂被放置在乾草堆上,那地方一點都稱不上美,什麼裝飾也沒有,毫無令人愉悅的美感。那不是精挑細選的地方,祂之所以生在那裡,是因為客店全部客滿,沒有地方給祂,沒有人為祂的降臨而撥冗參加,沒有人以祂的降生為焦點。然而,當時候滿足,神的時候到了,神就差祂的兒子生在律法之下,好讓祂可以拯救凡在律法之下的人,並以同作神的後嗣來獎賞他們。


  此一大能的拯救行動是從馬槽開始的,因為它卑微到幾乎令人產生排斥感,所以可能成為絆腳石,也可能是房角石,是救恩的磐石。對你而言又是什麼意義呢?許多人對這件事漠不關心,有些人則是一無所知,但有些人卻在祂面前屈膝敬拜。你,也應該如此!

禱告

神啊,你差你的獨生愛子來到世上,釋放我們得自由。你進入微小,要帶我們進入偉大。求你幫助我滿心敬畏地思想有一子為我們而生,有一子賜給我們,求 你幫助我一生都俯伏在祂面前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

7月03日 我們需要洗腳

耶穌說:「洗過澡的人,全身都潔淨,只需要洗腳就可以了。你們是潔淨的,但不是人人都是這樣。」(約翰福音十三章 10 節)

  因為我們的雙腳常接觸世界,所以會變髒,即使洗過澡,不久兩隻腳又髒了。這說明了成為基督的肢體之後,神依然要潔淨我們。當我們在這地上行走時常會犯錯,以致一直需要赦罪與耶穌寶血的潔淨。雖然並不是每次犯錯就需要再次被拯救,但罪行會阻礙我們與神相交。一個孩子雖然犯了錯,依然是家庭的一份子,但這個錯會使孩子與父母的關係變得緊張。同樣,我們所犯的罪也會影響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。


  因此,我們需要常常洗腳。被這世界玷污是無法避免的,但我們可以不必懷著被定罪的心,覺得既羞恥又恐懼,我們應該把重擔卸在神的面前,並呼求耶穌以寶血的大能潔淨我們。


  在工作場所中的工人可以經常洗手而不必覺得不好意思,反正工作就是會把手弄髒的啊!我們也是這樣,成聖並不代表我們已經完全與這世界隔絕,而是說我們要學習活在世上卻不被世界玷污。除非我們喜歡骯髒,倚賴這世界,那就有問題了。耶穌非常樂意洗我們的腳,而且不只洗一次,是許多次。除非我們太驕傲,以致不願讓祂來做這件事,那問題就來了。

禱告

  主,感謝你對我極深的關懷,感謝你如此深愛著我,願意不斷地洗淨我,謝謝你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